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统计局创新培训方式强化名录库队伍建设
2021-04-18 16:47

今年以来,市统计局创新名录库培训模式,激发统计干部学习热情,全面提升统计干部综合素质,促进名录库整体业务水平提升。   

一是以“大讲堂”为平台,提升全局干部名录库业务水平。“大讲堂”是我市局传播知识、交流研究的学习平台。2月初,借助“新安夜学”平台,我市局普查中心主任为全局统计干部作“如何做好名录库工作”主体授课,对名录库概念、报表种类、基本单位名录库调查方法、名录库数据情况以及如何提升全市名录库数据质量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和诠释,为“新、老”统计人提供了梳理名录库业务体系的机会。   

二是以“互动式”为手段,提升全市名录库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一方面,组建名录库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加强对乡镇名录库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另一方面,抓住年报契机为全市名录库工作人员进行名录库业务知识培训,会后加强与各乡镇名录库工作人员的沟通交流,及时将培训课件传至QQ群内,做好名录库工作答疑服务。   

三、以“传帮带”为抓手,提升名录库工作后备人员力量。从今年1月份开始,我市局利用两年对全市统计干部进行“一对一”跟班培训。市名录库专业人员对跟班学习人员进行因材施教,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学什么、教什么”的原则,有重点地培养名录库业务素质精、工作能力强的后备人才,扎实推动全市名录库整体业务水平。

(通讯员  章誉之)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