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齐心协力,破解“马路市场”难题
2021-04-19 16:24

“马路市场”,城镇顽疾,菜农顺手“做生意”,市民买菜把车停;道路拥挤,车辆寸步难行;菜叶瓜果满地,环卫工人措手不及。破解“马路市场”难题,建德城管在行动。

“小小菜篮子,城镇大民生”。梅城镇东入城口,每天早上都“热闹非凡”,甚至可以说“拥挤不堪”。镇上的自产自销户习惯性将蔬菜瓜果放在马路边,沿街叫卖,随手剥下的蔬菜叶、果壳也弃之在地,造成环卫工人的极大困扰;驾驶车辆从东入城口进城的市民们被堵得寸步难行,形成交通安全隐患。

为破解“马路市场”难题,4月以来,建德城管梅城中队对梅城镇东入城口“马路市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在整治中以宣传、教育为主,对违反规定占道经营的自产自销户进行耐心劝导,告知其有关法律法规及占道经营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引导他们前往临时市场内规范规范经营。对个别不配合者、屡教不改者,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破解“马路市场”难题,需要广大市民的齐心协力。执法队员向临街商铺、过往市民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主动到农贸市场、超市、临时市场等规范市场内买卖,形成良性循环,共同支持市场健康发展。

通过一段时间的高压态势整治,治理效果初有成效。东入城口已安装防护隔离栏,“旧貌换新颜”。接下来,建德城管将继续加强巡查力度,巩固整治成效,确保“马路市场”不反弹,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镇区环境。

(通讯员 申屠周)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