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开展小手牵大手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2021-04-19 15:25

“奶奶,老师教我们红危危、蓝宝宝、灰其其、绿腐腐,丢垃圾你要记正确哦。”三都镇松口村一群小朋友正在给村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奶声奶气地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近日,三都镇分类办联合妇联举办“关爱留守儿童 小手牵大手”垃圾分类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以“我出力 你出力 垃圾分类同努力,我添彩 你添彩 文明三都更精彩”为主题,旨在为孩子们科普垃圾分类知识,把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运用到日常的学习中、生活中,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积极作用,带动更多的人一起做好垃圾分类;另一方面也希望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理念深入到每个村民心中,养成源头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来自各村的20多位留守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站,通过互动型的“垃圾分类”知识小课堂,志愿者为小朋友们介绍了垃圾的前世今生,告诉小朋友们垃圾分类的知识等等,同时还教了小朋友们朗朗上口的垃圾分类顺口溜。小朋友们还在儿童版的垃圾分类承诺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承诺做一个合格垃圾分类小小宣传员。

随后的现场实践活动,垃圾分类小小宣传员们走上街头、村主干道、公园广场等公共场合向村民宣传如何正确垃圾分类,引导广大村民从点点滴滴做起,从自己身边做起,告别不文明分类行为。同时,小朋友们还主动捡拾乱扔的烟头和果皮纸屑等投入正确垃圾桶,以身作则做好垃圾分类。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实践活动,小朋友们学习到了许多垃圾分类的知识,进一步树立起了低碳环保理念,让垃圾分类教育从社会走向家庭,让垃圾分类成为更多家庭的良好习惯。

(通讯员  刘志强)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