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清理江边菜地 消除安全隐患
2021-04-21 09:37

近日,市水利局接到12345投诉称新安江街道月亮湾小区门口江边上有人种菜,将浇菜的污水直接倒在江内,恶臭难闻,影响环境。接到举报后,市水利局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查看,发现此处确实种了油菜、萝卜、大豆等植物。私自在河岸边种菜的行为,将破坏河岸环境,导致污水容易排入新安江。市水利局执法人员立即联合市城管局城南中队队员对河岸边绿地内的蔬菜进行清除。

“乱种菜看似是小问题,但其中隐患较大,一是种菜使用的农家肥会发出臭味影响周边居民,且目前建德已进入汛期,涨水时肥料容易排入江里造成污染。二是在堤坝周边动土会影响堤坝安全,影响防洪安全,《防洪法》中相关规定也明确禁止,且堤坝较高人员在上下过程中容易摔伤。”建德市水利局水利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童信忠说。

此前,市水利局也组织了汛前培训及普法活动,为全市小型水库巡查员、山塘巡查员、三江提防巡查员等展开培训,内容包括水利基本知识、防汛抢险知识、《水法》等水法规制度,通过培训,真正把责任落实到位,清除各类危害防洪安全行为,确保顺利、平安度汛。

image.png

(通讯员 王梦霞)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