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胃爱护航” 筛查有方
2021-04-20 16:57

“这个活动真是不错,我让我老伴也来检查了!”来自大洋镇大洋村的徐大爷对这次消化道肿瘤筛查活动称赞不断。

近日,在大洋镇大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来自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建德第二人民医院、大洋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开展“胃爱护航”——消化道肿瘤筛查及早诊早治项目活动,为村民们免费进行消化道肿瘤筛查及诊断。

大洋镇卫生院院长李国平说:“这次筛查对象为40—75岁居民,筛查具体项目内容为血清胃蛋白酶原(PGI)、胃蛋白酶原(PGII)、胃泌素(G-17)、幽门螺旋杆菌抗体(HP)等胃功能四项。此次血清胃功能四项的检查,可以有助于胃癌的早期确诊,从而可以提高治愈率,相当多患者甚至可以仅仅切除病灶,保留完整的胃等。”

据悉,为期10天的“胃爱护航”行动已经为全镇19个村627位村民进行筛查,获得了大洋镇百姓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大洋镇卫生院将开展多种便民医疗服务,争取让更多的老百姓获益。

image.png

(通讯员 李国平)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