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数字赋能城市管理
2021-05-10 09:41

为了实现“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建德城市管理局数管对从传统被动式受理到主动式出击,从手机端到指挥平台,让数字赋能管理越来越聪明,越来越贴近群众生活,为城市品质提升插上“科技翅膀”。

一是路见不“平”,随手就拍。骑着电动车,穿梭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采集员们以市民的视角,寻找着影响市民生活的城市管理问题,用手机拍下,通过“贴心城管”APP上传到指挥中心。

二是实时立案,细化管理。问题图片上传到指挥中心后,坐席员立刻登记案件,按类型分配给各权属单位,规定案件处置期限。

三是随时接收,即刻前往。数管分队队员随时通过PC端杭州数字城管网站和手机“智慧城管”APP查看分派案件,前往问题点,切实处置各类问题,把市民生活中遇到的小事,视作工作中的大事,又好又快地解决群众困扰。

这是建德城管数管队员每天都经历的三个步骤,数管队员始终坚持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的机制,让细小的城市问题数字量化,汇聚成城市管理高效体系,与老百姓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通讯员  朱浩源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