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统计局传承“三自”精神
2021-06-01 15:29


近日,市统计局全体干部在新安江水电站进行了现场学习。新安江水电站是我国第一座自行设计、自制设备、自己施工建造的集发电、防洪、供水、生态、抗咸顶潮等众多功能于一身的大型水力发电站。在学习过程中,统计干部提出要传承和发扬属于统计的“三自”精神。


一是“ 非宁静无以致远 ”的自强。一方面,在忙碌于枯燥的工作中,保持一颗“致远”之心,时刻牢记学习的重要性。多学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深化理想信念。另一方面,注重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的不断学习,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奋勇争先,为更高水平推动建德跨越式发展、更高标准打造“宜居建德”而努力奋斗。


二是“为伊消得人憔悴”的自醒。一方面,牢记“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初心使命持续深入基层一线“访实情,听民意”,为乡镇和企业解决实际遇到的困难;另一方面,沉下心来写分析,挖掘数据背后的意义,狠抓“四报”(预报、快报、专报、简报)发挥好参谋助手的作用。同时,组建统计小编团,精心创作统计调查知识科普、党建活动风采等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推文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及时发布公众密切关注的收入、支出、价格等调查数据,推动统计信息更加公开透明,回应社会关切。 

三是“问渠哪得清如许”的自律。做好数据自查。着眼于重点专业数据,特别是对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业统计、贸易统计方面的统计数据,进行严格自查,并落实到每一点,深抓到每一线。对有问题的数据,认真分析、深究原因、落实整改,以保证每个数据都真实可靠。

(通讯员 项熔)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