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殷殷关怀 情暖童心 市四套班子领导分组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2021-05-31 22:11


在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带着对全市少年儿童的关怀与祝福,连日来,朱欢、富永伟、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市部分小学、幼儿园和特殊教育机构,亲切看望广大少年儿童,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祝愿全市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并向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敬意。

5月28日,市委书记朱欢、副市长郑志华、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一行先后来到洋溪小学、明珠幼儿园和新安江第一小学,亲切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和教师。在洋溪小学,朱欢一行参观了校园环境,听取了百年校史和学校办学情况介绍,并与留守儿童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孩子们的家庭情况和学习近况。朱欢代表市四套班子领导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他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希望孩子们坚定远大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三观”,热爱家乡,在家孝敬长辈,在校认真学习,加强体育锻炼,练就强健体魄,养成良好习惯,茁壮成长、幸福生活,同时紧跟时代、艰苦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长大后努力回馈家乡,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去年投用的明珠幼儿园以自然主义教育为办园特色,朱欢一路踏看,认真听取了解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等有关情况,其间还与课堂中的孩子们交流互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与他们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不久前,新安江第一小学获评浙江省第一届文明校园,学校以“传承大坝精神,培养全面发展的礼乐学子”为办学理念。朱欢一行先后参观了校史馆、防空防灾体验馆和节水科普馆等地,了解学校环境和教育教学有关情况,不时给学校校园文化特色点赞,同时勉励学校要继续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孩子们营造更好的学习成长环境。其间,朱欢还观看了由小学生们带来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出,为孩子们的精彩表演点赞,祝福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5月31日上午,市长富永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副市长郑志华一行,先后来到新安江第三小学、更楼幼儿园和寿昌第二小学看望慰问师生。富永伟一行首先来到新安江第三小学,详细了解了“微笑江南”的办学理念和学校办学特色,观看了孩子们的婺韵操和茶艺表演,参观了江南茶园,鼓励学校继续办好学校特色,办出水平,为孩子们营造更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

更楼幼儿园把婺剧传承纳入幼儿园特色建设,为了培育精品婺剧节目,先后聘请了婺剧名家吴阿古、项金芳、徐素芳、程绍荣等资深的婺剧前辈,排练了《抬花轿》《八仙过海》《樊梨花巡营》《僧尼会》等片段。富永伟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走进教室,和孩子们亲切交谈,祝他们节日快乐。

在寿昌第二小学,富永伟一行参观了学校航天航空展馆,了解了学校足球发展情况,观看了天罡拳表演,并与留守儿童代表进行面对面地交谈。富永伟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积极锻炼身体,在校要不辜负老师的关怀,在日常生活中要孝顺父母长辈,懂得感恩,形成助人为乐的高尚品格,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时刻准备着做社会主义接班人。

5月3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一行先后来到市实验小学、下涯中心幼儿园和乾潭镇安仁中心学校走访慰问。每到一处,叶万生都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参观校容校貌,并认真听取办学情况介绍。叶万生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辛勤付出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他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少年儿童教育工作,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为学生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不断加大对教育事业和少年儿童事业的投入,注重少年儿童的生理与心理健康,确保少年儿童安全成长、健康成长和幸福成长。叶万生还希望留守儿童克服家庭困难,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树立远大理想、锻炼强健体魄,学会在困境中磨砺意志,刻苦学习知识,通过学习成为栋梁之才。

5月28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一行先后来到市实验幼儿园、李家中心幼儿园和大同第二小学亲切看望少年儿童。在市实验幼儿园,吴铁民一行观看了孩子们展示的绘画和创意手工作品,参观了学校种植园和交通安全体验馆,并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在李家中心幼儿园,吴铁民一行参观了学校环境设施和特色活动,体验孩子们在学校的学习生活,详细了解孩子们学习情况。在大同第二小学,吴铁民一行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特色,查看学校的基础设施,并为留守儿童送上学习用品。慰问中,吴铁民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对老师们为培养下一代所付出的心血表示感谢。他希望孩子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认真做事、诚实做人,文明礼貌、遵纪守法,同时锻炼体魄、茁壮成长。

5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吕平一行先后前往三都中心幼儿园、梅城中心小学和新安江幼儿园慰问在校的师生。每到一处,吕平都与孩子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兴趣爱好、学习情况。在梅城中心小学,吕平一行慰问了在校就读的留守儿童,勉励孩子们做一个坚强的人,要有恒心,努力克服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做一个勤奋的人,多读书、多思考,刻苦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他还叮嘱孩子们保持乐观开朗,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真善美,成为一个快乐的人。走访中,吕平还听取了解各学校的师生数量、上下学通勤、办学等基本情况,要求切实做好护校安园工作,确保学生上下学的安全,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5月31日,副市长郑志华一行慰问了市儿童康复中心和市培智学校的孩子们,为他们送去礼物,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和身体情况,鼓励他们积极向上,乐观面对学习生活,并祝孩子们节日快乐。

(记者 仰武 吕蕾 叶阳 钟镇怀 许在诚 李志成 邓建勇 郑雪纯 范胜利 许奇平)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