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端午非遗民俗活动精彩纷呈
2021-06-14 20:56


当端午小长假首日遇上第5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12日,我市围绕“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活动主题,结合“龙”情建德,17放“粽”端午旅游推广主题,举办了精彩纷呈的端午非遗民俗活动。


活动现场,最受喜爱的莫过于民俗非遗展演踩街活动,严州虾灯、提线木偶、戏曲踩街、严州鲤鱼灯、知府巡街、九节龙轮番登场。非遗市集也是这次活动另一个亮点,建德共遴选25项适合展卖的非遗项目和民间传统美术进行现场展示,包括面塑技艺、木雕、畲族彩带、建德豆腐包、灰汤粽、千层糕,同时还特别邀请了周边淳安、桐庐、富阳的的非遗项目,提供免费体验、免费品尝、现场购买等。


严州古城古街上,知府画额、自制香囊、包粽子等端午民俗活动吸引游客互动参与,严州三十一道成为市民游客热门的网红打卡地。还设有“红色建德”建德红色文化及红色遗址展示区,“诗词阅览区”,红色旅游景点及线路展示区。(记者  鲍玲燕 )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