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法知法懂法用法 市住建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21-08-11 09:31

近日,建德市住建局走进建德市看守所迁建项目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法制讲座对与建筑业从业人员紧密相连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宣传,进一步普及建筑行业的法律知识,增强群众法制观念和意识。

活动现场,住建局工作人员对《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展开深入讲解,结合建筑行业特色,深入浅出地为在场人员讲解了五方主体的安全生产责任;通过生动典型的案例,对生产安全的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专业细致的讲解。

同时,住建局工作人员还结合近期的高温天气,耐心细致地向民工宣传有哪些应对的防暑降温用品、如何辨别与应对中暑先兆和中暑后如何自救、如何正确穿戴个人防护用品等,提高建筑工人应对中暑的自救能力,防止因高温作业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通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使建筑业从业者从中受到普法教育,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制观念和加强安全生产的意识,提高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为全市建筑业的平稳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住建局 刘钇含)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