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文明执法,上门约谈网约车滴滴平台
2021-08-16 09:35

8月11日,建德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公共交通中队联合局法规科相关人员开展网约车专项文明执法行动,赴杭州与滴滴出行网约车平台公司进行座谈,对接协调网约车疫情防控、合规运营、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等工作进行沟通。

据了解,今年以来,公共交通中队在日常执法过程中共查处40余辆次营运车辆违法行为,其中,8月上旬查处了6辆,均已向滴滴网约车平台开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并送达处罚决定书。

文明执法,服务企业

建德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公共交通中队充分认识行政文明执法,服务企业的重要性,努力增强文明执法工作主动性,切实提高服务企业思想认识。将服务网约车企业和强化执法监管有机结合,主动服务,找准执法与服务间的平衡点,对相关工作进行沟通,建立工作机制,为网约车平台合法有序经营和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执法服务理念贯穿于行政执法的全过程,在“严执法”的同时,做到“强服务”。

积极配合,落实整改

座谈会上,交通执法队就网约车疫情防控、合规运营、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在充分听取网约车平台负责人发言后,交通执法队对网约车平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网约车平台要依法依规运营,保证驾驶员取得《网约车驾驶员证》和《网约车道路运输证》后持证上岗。二是网约车平台要保证服务的车辆驾驶员严格落实网约车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同时加快疫苗接种速度,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及时为驾驶员提供防疫相关用品,提高驾驶员疫情防范意识,做好消毒消杀工作,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三是网约车平台要采取有效措施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成果,要求网约车驾驶员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做到规范经营、文明服务。

建德市交通运输局要求杭州滴滴网约车公司要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开展整改。网约车平台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座谈要求,对平台经营行为进行全面审视,积极配合,做好整改工作,依法合规开展经营,切实保障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合法权益,推动交通运输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通讯员 王沙沙)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