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2021-08-17 17:24

“红色档案珍品展,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素材。”日前,在市档案馆参观了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后,众多参观者发出了这样的感言。此次展陈,不仅让参观者品味红色档案魅力,也进一步扩大档案工作的影响力,提高全社会的档案意识。

“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是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此次展陈吸引了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以及兄弟县(市)档案馆等150余家单位,同时也吸引了广大市民自发组织参展,共计4000余人。市档案馆专门设置了宣誓区,广大党员干部可以在此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作为我市爱国主义教育主阵地之一,此次展陈吸引了大批中小学生在暑假期间前来参观。展览注重“以档说史、以档育人”,把红色基因融入学校课外教育中,为全市中小学生展示了我党为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让学生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争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接班人。

(通讯员 黄忆)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