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听民声 察民情 聚民智 解民忧 市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赴代表联络站接待代表和群众
2021-08-16 23:25

日前,根据市委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朱欢、富永伟、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级领导干部以人大代表身份陆续走进各地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基层代表和人民群众活动,听取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对建德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民呼我为”主题实践活动,听取2021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推进、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及对“一府两院”、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建议,听取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意见建议。

市委书记朱欢来到寿昌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基层代表和人民群众活动。座谈交流中,基层代表和群众围绕控规区群众建房和环境整治、被征迁户安置房办证、农作物秸秆有效处置、出台扶持农村共同富裕产业项目配套政策、寿昌初中教学楼改造提升、推进区镇融合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朱欢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现场明确了相关问题的办理要求并表示,将认真研究后反馈给代表。

朱欢强调,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的阵地作用,开通了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的“直通车”和为民服务的“连心桥”,是加强选民联系、倾听群众呼声、畅通社情民意的重要载体。要高度重视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把“两代表一委员”和选民的意见收集上来,让市民参与每一项重大活动,使决策部署更接地气,保证方向不偏;要细化举措,深入推进“民呼我为”主题实践活动,继续发扬“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好经验好传统,做到大党委牵好头,区镇深度融合,村社和群众支持配合,守住“底线”和“红线”;要实干创新,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镇党委、政府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围绕中心,强化服务,解决好前进道路上的矛盾和问题;要解决问题,强化保障,以问题为导向,以事情的解决、项目的落地为目标,全力争取资源要素保障支持,加快推进民生实事工程建设,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市委副书记、市长富永伟来到梅城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基层代表和人民群众活动。座谈交流时,来自企业、村社的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代表围绕梅城4A旅游景区创建、千年古府复兴、棚户区改造、民宿发展、高铁新区企业发展、四园一校建设、卫生院迁建等内容说想法、提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热心解答、细心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富永伟认真倾听,详细记录每一位代表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时询问了解具体工作内容和情况,并针对这些意见建议一一给予了回复和解答。富永伟指出,人大代表要将倾听民意、建言献策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了解百姓需求和建议,解决好辖区内群众的诉求和反映的问题,同时也要做好上情下达,向基层群众做好宣传工作,共同推动问题的解决。对于代表和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分析研究,继续细化落实推动群众关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走进大洋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与11名基层代表和群众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关于工业发展、农业产业、道路交通、社会发展等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叶万生说,人大代表走进联络站开展联系选民活动是履行代表职责的一种很好的形式,能够通过倾听意见建议来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要强化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市人大代表联络站整体质效,实现代表联系群众“零距离”;要针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跟踪督办,意见建议涉及的职能部门,要尽快落实举措、实施到位,做到“事事有回复、件件能落地”;要通过听民声、聚民力、解民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和群众支撑,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县域样板”贡献人大力量。

市政协主席吴铁民来到大同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基层代表和群众活动。“建议修缮小水塘,保障灌溉用水,促进农业的发展”“大同是农业大镇,拥有茶叶、霉干菜、山茶油等土特产,希望能打造当地的品牌,推动农产品‘走出去’,带动农户增收”……基层代表和群众围绕大同的发展畅所欲言。吴铁民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说,要高度重视代表意见建议,积极研究推动相关建议的采纳和落实。要加强学习,把握大局,抓住机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要积极向上争取,主动作为;要多提意见建议,提出全镇共性问题,多走访多汇报;要抓住重点,认真谋划;要在编制规划工作上下功夫,集中、整合各方需求,统一立项推进;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

市委副书记吕平来到杨村桥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与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在听取大家关于草莓产业发展、农村饮水工程建设、长宁溪小流域整治、村级集体经济消薄增收等方面意见建议后,吕平说,各位代表所提的意见和建议简明扼要、重点突出、价值性高,对问题的观察、分析、判断深入,反映了基层群众呼声。下步将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交办,及时监督有关部门的落实情况,市镇两级代表要及时向上反映、向下解释,继续做好“两头”工作。

(记者 别阳军 吕蕾 邓建勇 通讯员 李佳璐)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