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偷了东西不逃走,反而在现场围观......
2021-08-26 17:26

8月22日11时,乾潭派出所接到某砂石料公司负责人报警,说工地上部分配件被人偷走了,这些配件都是金属制品,很可能是被人偷走当废铁卖了,损失价值一千余元。

民警左盛康立即到达现场,进行走访调查,框定了大致的案发时间后,立即对周边的多个视频监控进行查看,经过排除、对比等方法,筛选出了几名在案发时间出现过的人员。

在民警查看监控时,发现有一名男子一直站在门口焦急的等待着。民警以为他也是公司的负责人之一,便安慰他道:“放心,我们会抓到嫌疑人的。”

可好奇的民警还是多留了一个心眼,经了解,这名男子并不是工地负责人,他姓潘,是公司的水电工,平时公司有活的时候才会到公司来上班。

“民警找到偷东西的人了吗?”潘某问起了公司的保安,可这不经意的一幕还是被民警察觉了。

潘某为何如此在意民警有没有抓到嫌疑人呢?难道是……

民警仔细回忆监控场景,没错!潘某也正是案发前后进出过现场的人员之一。

“潘师傅,20号晚上那天你在做什么?”

“20号那天晚上我没有干活,就在家里看电视。”

“那19号晚上呢?”

“没…没,没干嘛,我忘…忘记了。”

潘某眼神不禁闪躲,害怕让他近乎语无伦次,迫于压力,潘某还是承认了自己盗窃公司配件的事实,潘某在公司干活时,看到配件放着没用,一时起了歹心,想把它当作废铁卖点钱。自知事情败露的潘某止不住的懊悔,可是如今再懊悔,已为时已晚。

当日14时,民警在潘某的住处找回了被盗物品,3小时内完成破案追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讯员 欧阳枫林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