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喜迎亚运会,当好东道主
2022-03-31 10:14

2022年以来,为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杭州亚运盛会,强化当好东道主的责任担当意识,团建德市委组织开展了"迎亚运"系列活动。

春节期间,团建德市委组织开展“春运暖冬行 情满亚运城”志愿服务活动,并在春节前夕为志愿者们送去新春“福袋”与关怀。志愿者们在建德高铁站开展安检协助、进(出)站引导工作,在美德驿站提供便民服务,在各主要交通路口宣传交通文明规范。他们用志愿热情驱散寒冷,用行动践行志愿精神,积极参与到拥抱亚运“百千万”行动中去,营造“城市亚运”、“品牌亚运”的志愿氛围。1月25日,联合建德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结合“爱家日”开展“迎亚运、庆新春、促文明、优环境”市容环境大扫除暨垃圾分类百人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对属地范围内的街巷、社区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城市洁化水平,为亚运盛会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

2月13日,联合市少工委、在杭流动党员党总支、寿昌镇志愿服务队在建德市寿昌镇“红色商铺”党群驿站开展庆冬奥迎亚运活动,邀请面塑非遗传承人彭志鸿老师与留守儿童们一起体验非遗魅力,丰富孩子们假期生活,助力“双减”。2月21日,杭州2022年第十九届亚运会进入200天倒计时,建德市各少先队组织积极开展绘画、剪纸、舞龙、跳绳等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们争做“亚运小主人”。2月26日,联合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建德市志愿者协会在市级青年之家组织开展建德市亚运城市志愿者培训班,有效提升亚运城市志愿服务工作专业化水平。

在3月的“迎亚运·学雷锋”活动月中,各团组织开展了系列志愿活动,通过发放迎亚运倡议书,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提供志愿便民服务,加大垃圾分类宣传,举行文艺汇演等多种方式,助力共建文明亚运城。3月9日,组织开展“我为亚运添新绿”义务植树活动,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激发建德市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青年志愿者“植绿、爱绿、护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为杭州亚运添一分彩。3月3日,联合中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在新安江文化广场举办“我在窗口写青春·亚运志愿我先行”建德市“3·5”学雷锋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亚运,做好亚运东道主。活动现场开设亚运互动区,区内的3D打印体验、旧书义卖、“0元照相馆”、免费领取树苗等活动充分践行绿色亚运、智能亚运、节俭亚运、文明亚运的理念,这些丰富精彩的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朋友的参与。3月12日,在建德市青聚新安青年之家开展“喜迎亚运盛会,传承中华文明”专题活动——守护国家宝物之良渚玉琮。杭州师范大学耕远文化团队带领小朋友们和吉祥物“琮琮”一起走进亚运,探寻良渚玉琮之谜,领略玉琮之美,感受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生命不息,志愿不止。建德志愿者以自信的风貌、热情的服务,共同迎接亚运会的到来!

image.png

image.png

(通讯员 李泓江)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