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民政局:从严从紧抓好养老场所疫情防控
2022-04-06 09:22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民政局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要求,坚守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从严从紧抓好养老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3月11日起我市养老机构已全封闭管理,各机构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在日常工作中落实常态化防护措施,个人快递物品原则上不得进入机构,对公共活动区域进行科学消毒,做好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储备。暂停乡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运行、暂停家属进入养老机构、暂停社区照料中心服务,老年食堂暂停堂食,密切关注老人身体健康状况,照顾好老人的饮食起居,确保机构内疫情防控工作和消防、食品等安全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此外,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还通过实地走访、隔门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疫情防控物资及生活物资储备、环境卫生整治、院内消毒、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完善、安全生产、在院老人心理等情况。据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在做好日常督导检查的基础上,还开展了部分特殊关怀活动,如组织志愿者为确有需要的在院老年人进行配药、送药等服务;鼓励养老机构多开展一些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等。下一步,市民政局还将进一步动员全市在院老年人进行疫苗接种工作,压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记者 郑雪纯)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