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交通运输局引进第三方质量安全综合检查服务
2022-04-28 10:39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提高安全管理水平,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委托第三方安全检查机构对市内重点交通建设项目桐溪大桥工程、紫金大桥重建工程进行质量安全综合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关注不同施工阶段可能存在质量及安全隐患的关键环节,全面促进质量安全监督发展专业化、全面化。

一是消除隐患,提升工程质量。主管部门和第三方机构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形成全方位、多渠道的项目管控体系,通过专业人员及专业器材的检测,全方面掌控工程安全风险、质量隐患、文明施工、管理行为等情况。

二是确保公正,加强监管力度。第三方机构的检查,确保了检查的客观公正,有效规避了传统检查独立性不足等问题,有利于执法人员后续的监督执法。

三是提高素养,强化执法水平。引进第三方专业机构,充分发挥第三方机构人力优势,有效弥补了监督力量及水平相对薄弱这一短板,有利于强化执法监管的服务水平。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将及时召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相关责任人召开专题会议,对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列举,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意见。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切实做好隐患整改及闭环管理工作,从思想认识、标准规范、操作流程、培训教育、细节防范等方面全面落实项目主体责任,确保交通建设项目稳定向好。

(通讯员 方俊杰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