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2-06-01 09:45

image.png

临近端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端午节食品消费市场特点,聚焦粽子、绿豆糕、咸鸭蛋、皮蛋等端午节令热销食品开展专项检查,营造健康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检查贯穿食品生产及流通领域,杭州百茂食品有限公司是寿昌镇远近驰名的粽子生产公司,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的“食品安全监管云平台”使用、“浙食链”赋码、原材料及成品贮存、产品包装、生产现场布局进行了现场检查,并要求公司负责人出具原材料(半成品)供应商资质及进货票据、生产记录、出厂检验、销售记录、残次品处理等台账材料,敦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此外,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还围绕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和部分小食杂店等食品流通领域中的市场主体开展检查。针对商场超市、小食杂店等销售预包装食品的经营单位,执法人员检查了市场主体的证照、健康证、在售食品的标签以及食品包装外形状态,查验进货台账和明码标价情况;针对农贸市场摊位等销售散装食品的经营单位,执法人员除了检查证照、进货情况外,还深入检查了店内的卫生情况,贮存食品是否离地隔墙并做好三防措施、保存散装直接入口食品是否有合格证明标签并使用加盖或密闭容器存放等。执法人员向经营者着重强调了端午节传统食品销售将迎来高峰,经营者更应当注意食品质量、做好售后服务。

建德市市场监管局寿昌市场监管所陈欣悦表示,本次检查发现部分单位存在台账记录不全,不规范的问题。接下来将继续加强执法力量,让监管走在风险前,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