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进行时】吴奕芳家庭:学习亦需传承
2020-05-27 09:18

image.png

“老爸老妈,我回来了!快打开‘学习强国’,我们挑战答题一决高下!”一放假,高中住校的儿子到家就迫不及待地要学习切磋。这是属于吴奕芳家的快乐时光。

吴奕芳是建德市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自从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来,吴奕芳的学习积分一直排在幼儿园党组积分榜前列。每天完成既定的学习任务,拿到积分上限,保持快速上升的势头,吴奕芳对自己的学习要求从不松懈。2019年,她还被评为建德市“学习强国”先进个人。吴奕芳的爱人许俊军是建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他也是单位同事眼中的“学霸”。同事常常戏称他们是名副其实的“学霸之家”:工作上共同促进,生活上扶持关心,学习上交流切磋,这对“学习强国”里的标兵夫妻,在各自单位被传为佳话。

在吴奕芳家,女儿年龄尚小,生活上需要照顾;儿子正上高中,学业上需要关心;夫妻俩的工作都很忙,有时要到深夜才有时间学习。“无论多晚,都要把学习学完。”掐着时间,在12点之前完成了学习任务,今天过得才算合格。夫妻俩有时候会因为题目做错,少拿一两分而懊悔万分,恨不得重新清零弥补。这种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尽显无疑。

“早上醒来第一件事情就是学习,这已经成为我们家的习惯。”每天清晨,当小女儿从睡梦中醒来,夫妻俩就把“学习强国”APP的学习视频打开,他们戏称这是给两岁的女儿做早期“时政熏陶”。温馨小家的一天伴随着时事政治的播报声,以及夫妻两的话题讨论,就这样开始了。

对于吴奕芳而言,工作之余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学习和做题。党支部书记、市幼教教研员、幼儿园园长以及名师工作室导师等多重身份,让吴奕芳的日常工作很是繁忙,除了处理日常事务,还要经常外出培训学习、检查指导,但是无论再繁忙,空余的时间总是会看到她和同事们一起认真学习的身影。而她的爱人许俊军在建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的工作经常需要加班,或是临时有任务需要执行,为了加强自我学习,他专门为自己配备了一只手机用来学习,尽管学习的时间不是清晨就是深夜。

吴奕芳小家庭的学习氛围已经很浓厚,而他们大家庭的浓厚学习氛围有过之而无不及。吴奕芳的爸爸、公公、弟媳……大家庭里好几位都是中共党员,每逢节日或周末,一家子相聚在一起,大家就开始分享“学习强国”APP里看到的新闻时事、先进人物、科技发展等,这时候作为大家长的爸爸就会用高昂激情的声音鼓励大家要不断学习、积极进取,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就是在这样的家庭齐学的氛围影响下,吴奕芳读高二的儿子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学习是一件需要“深谋远虑”的事情:不仅要学得扎实,更要持之以恒。吴奕芳说,自己家的学习氛围一直如此,父辈的学习思维理念一直深深影响着自己,也影响这自己的小家,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这大概也是从父辈那里学到的。

(通讯员  吴奕芳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