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城投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城投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党史知识,做时代女性——市城投公司妇联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2021-06-04 17:25

6月4日下午,城投公司妇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邀请“堂前燕”党史宣讲团叶显桢老师作“学党史知识·做时代女性”主题宣讲,城投公司系统60余名女职工参加学习。

叶老师带大家细细品读了周恩来总理的十条家规,一同走进老一辈革命家的家庭生活,学习传承他们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周总理身体力行,按照家规,对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要求讲起,他不许家人谋求半点私利,不许有任何特权,无论做什么事都以国家、人民为重。严格的家规背后是良好的家风,叶老师特别讲述了家属对他每一份决定的理解与支持,从而着重论述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家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组成部分,作为大多在家庭中担任妻子或母亲的角色的女性,对于营造家庭温馨和谐、创建家庭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有着重要的担当,在家风建设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那么,如何发挥女性在新时代家风文化建设中的作用?叶老师从城投公司女性工作、家庭双重责任与压力的现实出发,结合社会关注事件,从情绪管理的角度,引导大家如何平静地对待问题,如何理智地处理矛盾,如何有效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如何认识和塑造自己的自信……在叶老师的引导与启发下,在座的女职工纷纷表达内心的真实压力与想法,与老师互动沟通。通过现场问答方式,切实解答了职场女性在工作与家庭中的多方面问题,点出了很多有效处理和解决途径。

通过这次知识学习,城投女职工懂得了良好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学到了情绪管理的基本方法,也深刻意识到自我认知与提升的关键,表示今后要有效协调工作与生活,以新时代女性的标杆,建好家风文化,引领家风建设,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通讯员 涂塑宇 汪继斌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