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丽城镇样板区完成首批公房拆除
2019-03-05 22:47

3月1日上午,伴随着工程机械车的阵阵轰鸣,美丽城镇样板区块梅城原先锋轴承厂公房全面拆除。市资投公司公房征收组驻点区块现场办公,仅用30天时间,顺利完成原杭零八厂、先锋轴承厂共计87户公房腾空拆除任务。

原杭零八厂51户职工宿舍、先锋轴承厂36户职工宿舍属原二轻下属企业改制、清算国有剥离性资产,住户为原两个厂的职工。公房征收启动之初,住户对资产的属性有不同的认识,认为是企业出资建设且自己居住了30多年,属于企业集体资产,不应该定性为公房,不应该套用公房征收政策,应作为私产按私房征收政策处理,对公房征收有较大抵触情绪,拒收相关通知文书,并阻止工作人员张贴公告、悬挂横幅,公房征收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春节前夕,市资投公司加大公房征收腾空推进力度,公司主要领导深入一线,整合征收力量,细化征收方案。工作人员假期、周末加班加点,全员到岗,全力攻坚,逐户上门走访征求意见、宣讲政策,逐户查阅档案、送达通知。在摸清底数、明确政策后,召开征收动员大会,讲清美丽城镇建设是发展大势所趋,依法推进公房征收势在必行,坚守政策底线,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一户一户推进。

工作人员“白+黑”“5+2”,风雨无阻,一次一次上门走访、一遍一遍耐心解释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真诚交流中建立互信,工作很快取得成效。住户从开始抵触、对抗征收到主动帮助做工作,住户冒雨搬家腾空。16天时间,原杭零八厂51户公房完成拆除,14天时间,原轴承厂36户公房完成拆除,直接清退腾退的住户超过半数。

“公房征收政策是底线,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充分保障住户合法权益,让所有住户最大限度享受到政策的红利,我们对所有住户一把尺子量到底,全部按程序发布公告、送达通知,实行阳光征收。下一步,将加快公房征收腾空进度,全力助推整体项目建设。”市资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 别阳军 通讯员 潘祺)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