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殡葬改革情况
2019-04-29 23:50

4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殡葬改革及节地生态殡葬设施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岳炎参加视察。

视察组实地视察了大同镇高桥村节地生态殡葬设施、寿昌镇西门村公墓、洋溪街道洋安社区节地生态殡葬设施,详细了解殡葬设施建设、管理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市民政局关于殡葬改革和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节地生态殡葬设施建设,是殡葬改革工作的基础,是殡葬领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乡村振兴的要求。据悉,2016年底我市出台了《全面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工作的通知》,并出台了奖补政策。去年,我市启动寿坟整治工作,共拆除1800多座寿坟。但从当天的检查结果来看,我市殡葬设施建设仍存在散埋乱葬、大坟大墓、节地生态墓地少等短板。

与会代表们认为,殡葬管理关系到千家万户,是重大社会民生问题,并提出,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文明殡葬理念深入人心;要大力推进节地生态墓地建设,规范建设标准,同时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相关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形成合力,完善服务体系,助力殡葬改革事业更上一层楼,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