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人大:选民建议,“马上就办”!
2019-04-29 13:48

“中心幼儿园大门口处于镇政府大门、刘家村主通道交汇处,每日幼儿接送时,车多、人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近日,莲花镇人大在选民接待中,选民何巧玲提出了担忧,建议镇政府拿出举措,保障交通安全。对此,镇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马上将此事反馈给莲花镇党委政府,同时对幼儿园学生出入安全存在的隐患开展前期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发现幼儿园人流集中主要在傍晚放学时段,高峰期多达200余人,学校保安以及学校教师人手根本不够,存在的问题主要有接送私家车乱停乱放,电瓶车摩托车接送缺少防护设施,对向公交车无停靠点,省道路肩候车危险性大,幼儿园贴近的省道路线直,过往车辆速度快,前方学校的警示牌效果不明显等。 

为了切实解决这一问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更好地为民解忧,4月25日,莲花镇人大主席团召集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会同市教育局、市交警大队新安江中队等职能部门及幼儿园家委会成员,就落实中心幼儿园出行安全建议召开了督办会。会上,相关职能部门从专业角度提出改进建议,最后形成了在省道上喷刷振荡减速带,政府门前划定临时停车位,设置公交车站台临时停靠点,设置“前方学校、注意减速”醒目字样、设置斑马线以及安排交通协警加强疏导等整改措施。镇政府负责人会上明确表态将在一周内将这些建议落实到位。 

“选民接待活动是听民声,察民情的好方式,但更重要的是要把选民的问题解决落实好,让联络站成为代表联系选民的重要纽带。”镇人大主席傅殿红说,莲花镇将继续完善选民建议处理反馈机制,不断推动问题处理的有效监督,做到选民提出的合理建议件件有着落。 

(通讯员 朱毅婧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