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研究部署2019年残疾人工作
2019-05-30 22:12

5月30日,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暨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总结2018年全市残疾人工作情况,研究和部署2019年全市残疾人工作的各项任务。副市长郑志华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残疾人事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过去一年,市残联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紧抓换届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强化政策落实、夯实民生保障,积极完善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并举办多层次、大范围的技术培训,提升残疾人就业技能,同时认真实施残疾人“助明”“助听”“助行”工程,以系列助残活动为载体,不断优化助残环境,残疾人事业有了明显发展。今年,市残联将继续加强残疾人政策保障,全面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持续提升残疾人就业水平,落实残疾人就业创业新政,优化残疾人就业服务,积极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提升康复服务能力,推动残疾人文体事业全面发展,提高残疾人幸福指数,深化无障碍环境建设,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增强残疾人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

会议指出,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待残疾人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担当、深厚的人道主义情怀,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全力推动残疾人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要坚持统筹推进,积极有为地做好残疾人工作,让残疾人“贫困有所助”“能者有所业”“病残有所康”“发展有所享”;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快凝聚残疾人事业发展合力,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宣读并通过了《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人事调整建议方案》。(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