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七一”前夕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2019-06-25 22:32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带着对基层党员的牵挂,连日来,市委书记童定干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带队赴梅城镇、乾潭镇和新安江街道等地,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向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6月24日下午,童定干到梅城镇走访慰问退休老党员于守堤。身为市二医院曾经的科室带头人,于守堤用精湛的医术服务梅城百姓,退休后依然关心支持家乡发展。不久前,于守堤路遇昏倒在地的96岁老人,这位83岁的老党员当即跪地为其进行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充分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勇于担当、救死扶伤的高尚情怀。童定干对于守堤的义举表示高度赞赏,并认真倾听他对美丽城镇建设的建议,代表市委向他致以诚挚问候,祝愿老人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在梅城美丽城镇建设中,家住严陵社区的老党员赵贵生积极配合征迁工作,舍小家顾大家,虽然身患腰疾依然坚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并长期义务为建设工人提供免费茶水。在赵贵生家中,童定干与老人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的生活和家庭情况,感谢他为美丽城镇建设的付出,希望老人继续发挥余热,支持参与家乡建设。随后,童定干来到梅城镇城西村,看望了残疾困难党员傅爱娥,倾听这位曾经的全国劳动积极分子、千鹤妇女精神代表人关于那个火红年代的回忆,向老人嘘寒问暖并致以节日问候,祝愿她生活幸福、身体健康,同时嘱咐梅城镇和城西村要多关心、照顾老人的日常生活,并广泛宣传弘扬老人当年的事迹和精神,让千鹤妇女精神得到不断的传承和发扬。

昨日上午,童定干来到乾潭镇梅塘村卫生室,看望慰问了村医吴光潮。在乡村卫生室坚守五十余载的吴光潮,坚持“一元看病”,为当地百姓提供医疗服务,这一事迹先后被新华社等主流媒体报道。童定干为吴光潮多年如一日的义举点赞并表示,吴广潮履行村医职责,热心服务群众,既是共产党员学习的楷模,也是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祝愿老人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同时,童定干就加强基层医疗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医疗人才发展软环境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昨日上午,朱欢带队走访慰问了新安江街道的部分党员。家住新安江街道建工路上的袁家睿,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是市税务局退休党员,已有60年的党龄。看到朱欢一行的到来,袁家睿十分激动,“谢谢党组织的关怀”。袁家睿主动拉着朱欢坐在沙发上,一起聊抗美援朝战争的往事,谈现在的退休生活。朱欢给袁家睿送上慰问金后说道,现在建德正处于建设发展的关键期,欢迎老人多提宝贵意见,希望他将来能为大家上一堂党课,讲述党史,激励年轻党员。

丰产村困难党员游连根自2017年中风后一直瘫痪在床。走进他家,朱欢详细了解其病情和生活情况,安慰他一定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联系党组织,党组织永远是他的坚强后盾。慰问最后,朱欢还嘱咐街道和村干部多关注老党员的生活,真正让他们老有所养、安享晚年。

(记者 龚一桦 胡燕群 仰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