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纪委监委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2019-08-05 23:40

市纪委监委认真把握和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和干部以“无须扬鞭自奋蹄”的高度自觉,勇担使命、精准发力,为我市加快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干在先、走在前,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更深一层,专项整治更有成效,干部队伍更显本色,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围绕市委决策部署的重点攻坚项目,持续深化“三不三直”督查方式,高质量推进重点领域专项督查,有效推进工作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三不”问题整改。

二是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全面净化政治生态。深化廉政风险排查防控,防范和化解政治和党风廉政建设领域重大风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常态化开展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实现镇街、村社监察监督从“有形全覆盖”到“有效全覆盖”的转变,做深做细做实“家门口的监委”。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标本兼治、固本清源,不断拓展警示教育成果。

三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加快建设清廉建德。创建清廉品牌,扎紧制度笼子,建设清廉建德智慧化分析、研判、预警系统和澄清地标,统筹推进清廉乡村、清廉医院等7大领域建设示范样板打造,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和制度化成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机制。

(通讯员 季树强)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