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上半年我市金融运行平稳  存贷款余额同比双增
2019-08-19 21:32

金融的平稳运行对宏观经济的协调发展至关重要。日前,记者从市金融办和中国人民银行建德市支行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市经济呈现较好发展态势,经济结构逐渐优化。全市金融业认真贯彻实施稳健货币政策,不断提升金融管理和服务水平,金融运行整体平稳,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分别突破500亿元和400亿元,双双创下历史新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成效明显。

存、贷款余额总量创历史新高,增速位居杭州地区前列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存款新增69.31亿元,同比多增48.1亿元,增速同比上升10.27个百分点。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516.72亿元,首次突破500亿元。截至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405.37亿元,首次突破400亿元,同比增长18.18%,增速同比上升3.15个百分点。

“今年上半年,我市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总量均创下历史新高,同比增速也分居杭州七县市区第2、第3位。半年度全市融资总量明显增长较多,贷款保持高位增长,表外融资、异地银行贷款也明显增长。”中国人民银行建德市支行相关负责人总结说。他还告诉记者,“新化化工在上交所成功上市,成为我市第二家主板上市公司,这是我市‘凤凰行动’企业直接融资实现突破的具体体现,市财政还发行了土地收储专项债券10亿元,全市融资渠道逐渐多元化。”

贷款结构优化明显,对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显增

上半年,全市金融机构新增贷款中,企业新增贷款占比明显提高。企业新增贷款占比64.94%,同比提高30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力度加大的影响,辖内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明显增加。”中国人民银行建德市支行相关负责人分析说。

1—6月,全市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较年初新增19.78亿元,增量创历史新高,同比多增10.15亿元。截至6月末,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0.47亿元,同比增长48.96%,增速大幅提高。另外,个体工商户经营性贷款较年初新增1.95亿元,企业主经营性贷款新增1.35亿元。小微企业、企业主经营性贷款和个体工商户有贷户数分别新增175户、508户、81户。“企业贷款增长较快,其中又以小微企业贷款明显多增。” 中国人民银行建德市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贷款利率明显下降,缓解小微企业融资贵问题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全市各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通过改进信贷管理模式,疏通内部传导,加大小微企业贷款绩效考核,完善尽职免责机制等措施,办贷效率明显提高。“小微企业续贷基本上能在1—2个工作日内完成,新客户授信审批时间也大幅缩短。农商银行、泰隆银行等银行还推出了无还本继贷等创新产品,可实现当日无还本继贷。各大银行借助互联网技术,通过大数据平台对接税务、电力等部门信息,企业和个人办理业务愈发便捷。”人民银行建德市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在半年度缓解小微企业融资贵等问题上,我市金融行业也取得实效。相关数据显示:1—6月,全市小微企业新发放贷款平均利率6.05%,比上年下降0.26个百分点。其中,国有商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下降尤其明显。部分银行开办无还本续贷产品,企业不再需要转贷,减少了转贷成本。

不良贷款相对稳定,金融环境保持较好

人民银行建德市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以来,我市不良贷款和不良率水平继续保持稳定。1—6月,全市累计处置不良贷款0.88亿元,关注类贷款较年初减少0.22亿元,全市不良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0.24个百点。“1—6月我市不良贷款率继续下降,主要原因是不良贷款防控处置较好。”该负责人分析道。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化信用建德创建,大力实施融资畅通工程,聚焦‘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要求,努力保持贷款平稳适度增长,加大重点项目的保障力度,积极开展融资对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考核评价,加强金融风险防控,全面助力建德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负责人表示。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