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第六督导组来我市督查“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工作
2019-08-20 22:50

8月20日,由省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省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李强带队的省第六督导组一行来到我市,对“三改一拆”(违建别墅清查整治)、“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市领导童定干、朱欢、王江、张早林、赵志荣、陈文岳、钱晓华参加工作汇报会或陪同现场督查。

在工作汇报会上,市委书记童定干代表我市就“三改一拆”(违建别墅清查整治)、“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进行了汇报。近年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坚定不移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做到深化认识、深入推进、深度攻坚,在具体工作中,聚焦“三改一拆”攻坚战、全力冲刺“无违建市”,聚焦“五水共治”阵地战、奋发进取誓夺银鼎,聚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收官战、率先启幕美丽城镇,聚焦“生活垃圾分类”运动战、加速提升文明指数。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找差距,精准发力求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任务,高标准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基层实践中的再深化、再出发。

在听取汇报后,督导组对我市四项重点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建德市委、市政府在推进“三改一拆”(违建别墅清查整治)、“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上思想重视、举措扎实、推进有力、成效明显。同时就下一步工作督导组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四项重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绝不能有松一松、放一放、停一停的思想,切实把四项重点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一以贯之、一抓到底;要进一步查找问题,切实围绕中央、省委的相关部署要求以及群众的期盼,认真对标对表,全面查找工作中依然存在的短板问题;进一步抓好整改,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列出方案、制定计划、明确时限、立整立改;进一步健全长效,做到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建立完善扎实有效的长效机制、工作制度,将好的做法、好的经验进行固化推广,确保环境持久改善。同时要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推进四项重点工作充分结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生态环境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让生态红利惠及更多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为期两天的督查中(20日至21日),省第六督导组将通过听取汇报、检查台账、现场检查等多种形式,深入建德各地多个点位,实地查看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昨日下午,督导组一行首先实地踏看了李家镇、大同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及特色亮点建设成效,接着又先后赴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寿昌镇大塘边村和高田畈村,就旧厂区综合改造、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大棚房”整治以及“五水共治”等工作进行现场督查。

(记者 龚一桦 通讯员 张宏)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