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学前夕 86岁老人给六名贫困学子送红包
2019-08-25 22:27

image.png

8月23日上午10时,86岁的张灿俭老先生将红包送到六名大学新生手中,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努力使自己成为有用人才。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参加革命70周年,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想用自己的方式,为党和国家再尽一点绵薄之力。”捐赠仪式前,张老先生介绍了捐资助学的缘由,并回顾了自己的革命生涯。1949年5月,当时16岁的他随南下的解放大军从山东来到浙江建德,后来转业留在当地工作,1994年从市公安局离休。离休后,他一直致力于慈善公益事业。

“父母给予我生命,党和人民给了我一切。没有党和人民,就不会有如今这样幸福的生活。”张老先生说,“我节约惯了,能用省下来的钱帮助一些真正有困难的人,我心甚慰。”据悉,张老先生向市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分四年帮助六名贫困学子完成本科学业。

image.png

今年考入温州医科大学的陈晓晗代表受助学子发言。她说,自己幸运地生长在一个充满阳光和关爱的年代,虽然生活中有很多不幸,但社会大家庭的光芒照亮了她的家。她很感谢张灿俭爷爷的捐助,对她而言,这不仅是物质上的资助,更多的是让她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为她带来了希望和曙光。她表示一定会珍惜时光,认真学习,向着光亮出发。

在捐赠仪式上,副市长、市慈善总会会长郑志华对张灿俭先生捐资助学、慷慨捐赠的善举表示感谢和钦佩。他鼓励受助学子坚定信念、奋发学习、心存感恩,把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报效祖国。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