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督查“污水零直排”创建工作
2019-10-17 23:13

1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早林带领市住建局、生态环境局、城管局、五水共治办等部门负责人赴各乡镇(街道)督查“污水零直排”创建工作,并就创建进度、工程质量提出具体要求。

张早林一行先后对钦堂乡、三都镇、梅城镇、下涯镇、洋溪街道、新安江街道等地餐饮店排污口、企业雨污分流改造、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进行督查。钦堂乡工业园区附近的一家沿街餐饮店,厨房未设排烟管道,油渍沿排烟口滴落,流向地面混入雨水管网;工业园区目前正在进行雨污分流的管网改造;庙前村农村生活污水未能顺利集污。张早林要求加快整治和改造进度,确保早日实现雨污分流。

随后,张早林一行前往三都镇,对工业园区雨污合流企业提出整治要求,并检查了桔香嘉园小区污水管网纳管情况和春江源村农村生活污水终端处理设施运维情况。在梅城镇南峰工业园区,一家企业已完成对员工生活区的截污纳管,但该企业食堂排污采用的是简易的一体式隔油池,督查组建议企业改成三格式砖砌隔油池,并定期清理油污。

在下涯镇和美家园小区,张早林检查了小区雨污管网污水情况,并向乡镇负责人了解高层住宅阳台污水管网纳管进度;在洋溪街道朝阳路,张早林检查了餐饮店铺前隔油池内部情况,并要求加强油污的定期清理;在新安江街道蓝天雅苑小区,张早林检查了雨水管网水流情况,并要求加强后续监管,避免雨污混流。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