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研究谋划明年党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
2019-12-16 23:25

12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童定干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我市明年党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思路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谋划路径举措。市领导吕平、俞伟、周萍英、何亦星、陈文岳、郑志华参加座谈会。

座谈汇报会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分别就党建、组织、文化宣传、社会治理、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美丽城镇等工作今年的创新亮点、特色成效和明年的整体思路、目标举措进行汇报,与会的相关部门单位也分别围绕各自职能,就推动明年各项工作进行发言。童定干边听边记,详细了解重点内容和创新做法,同时对相关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

童定干指出,通过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今年我市党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同时大家对于明年工作的谋划思路清晰、重点明确,值得充分肯定。但是,我们既要看到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和新亮点,认真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短板,切实在今后的工作中解决补齐,真正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童定干强调,对于明年工作,各相关部门单位和党员干部要树立争先争优的理念,在工作目标、思路和举措上紧跟新时代发展的步伐,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创新能力,以实干的作风,持续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并以此推动打造优质的人居生态和产业生态,着力探索提升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路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好人居环境建设和产业兴旺的硬仗。在具体工作中,要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深刻领会、学深悟透中央、省委、杭州市委以及市委、市政府的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学以致用的能力;要切实增强服务的主动性,加快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提升审批服务效能,深化开展“三服务”活动,为基层、企业、群众提供更加精准、更加优质的服务;要增强干事的实效性,推动各类行政应用场景打造,统筹统揽统抓要素资源,坚持党建引领、锤炼干部作风,进一步激励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同时,童定干还就明年党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相关具体问题提出了要求。吕平、俞伟、周萍英、何亦星、陈文岳、郑志华也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就做好明年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