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条例》宣传活动
2019-12-30 21:21

《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为提高人民群众对《条例》的认知度,浓厚“全面参与、全民共享”的社会氛围,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全面提升,12月30日上午,我市在新安江街道新蓬村举行《条例》主题宣传日活动。副市长陈文岳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建德分局、新安江街道、浙江国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向当地群众开展《条例》解读咨询、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技术咨询、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政策咨询、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咨询,并向他们发放《条例》单行本和宣传册。

陈文岳表示,2020年,我市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各项工作:一是全力推进提升改造和标准化运维管理工作,全面完成提升改造建设任务,日处理能力30吨以上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在今年基本实现标准化运维全覆盖的基础上,全面实现标准化运维;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通过加强技术培训交流,相互学习,提升运维能力;三是拓宽渠道,发挥多方监督作用,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宣传工具,广泛宣传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来监督我市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工作,层层传递压力,逐步完善长效运维机制,进一步推动城乡水环境的改善和美丽乡村建设。

(记者 吕 蕾)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