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代表履职】王一中:尽心尽责为民服务
2020-01-06 22:45

王一中,新桥宾馆总经理,市十五届、十六届人大代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始终坚持“为民”信条,根植基层、联系群众,心系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履行代表职责,身体力行为人民群众谋福祉。

在王一中办公室,8本厚厚的笔记本、一个半书柜的人大有关资料,记录着这位人大代表心系人民的点点滴滴。

2019年,王一中作为市人大代表第一代表小组副组长,牵头共提出议案2件、建议4件。近三年来,该小组通过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向相关部门协商办理等多种方式,成功办理民生实事项目13件,包括白小线朱家埠至岭后段提升改造、路灯安装,以及加强人行道乱停车管理、开通8路公交车等。

“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王一中说,自从当了人大代表,很多人找他,向他提诉求,他每次都认真接待,仔细记录,努力去做。近年来,群众对于增设停车位的呼声很大,所以只要在合适的场合,他都会为此发声。缓解停车难被列为2019年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在王一中等人大代表的有力监督下,当年主城区共完成3318个公共停车位新增、改建,超出目标任务1118个,初步缓解了主城区停车难问题。特别是在凤凰家园东侧建主城区旅游大客车临时停车场、在江滨路新安江大桥至罗桐九姓渔村段设旅游大客车停车位,得到老百姓和外地游客的一致点赞。

2017年,在与选民的交流中,王一中了解到老旧小区线乱拉现象严重。经过进一步调查走访,他和第一代表小组成员一起提交了《关于管好“线乱拉”、整治“蜘蛛网”、推进“美丽新安江城区”建设的建议》。2018年至2019年,我市完成新安江主城区有机更新项目和文明城市创建美丽城区综合建设项目,小区的居住品质得到了大幅提升。

群众利益无小事,王一中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十分重视。“以前,建工路小区没有路灯和弄堂灯,夜间居民行走不安全。现在好了,多亏了王总。”“新安江大桥南北桥头装上交通信号灯后,事故有所下降。”……桩桩件件都凝聚着王一中的一颗为民之心。今年“两会”召开在即,王一中深入基层调研,倾听群众心声、收集群众诉求,将围绕民生问题提交主城区核心区域增设小客车停车位,犬只管理,建造建设新安江水电站纪念碑、纪念馆等建议。

王一中表示,人大代表为人民服务工作无止境,只有注重平时,多走访、接待选民,与选民建立密切联系,为选民办实事办好事,才能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新的一年里,他将牢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做到密切联系群众;坚持“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尽心尽力为选民服务,当好选民的知心人、代言人、贴心人。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