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代表履职】张美芳:为民代言的“美丽担当”
2020-01-08 21:50

平坦整洁、双向两车道的白章线至四峰道路,正在加紧施工的文化礼堂停车场、沿路的绿化景观……走进下涯镇丰和村,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跃然眼前。

“以前路不平、坡多,常发生事故,如今路修好了,村庄变干净了,村民生活条件得到很大改善,这些都离不开张书记的辛勤付出。”村民陈红娟一句话道出了众多村民的心声。

陈红娟口中的张书记就是市十五届、十六届人大代表、丰和村党委书记张美芳。

张美芳从事过家电维修,开过饭店和旅馆,2011年当选为市十五届人大代表,2013年当选为丰和村党委书记。“既然当上了就要好好干”,凭着这股韧劲,她边干边学,将村党委书记的责任和人大代表的使命融合在一起,为群众“代言”、谋福利。

丰和村由原先的下河、上何、四峰等三个行政村合并而成,原来村集体经济薄弱、基础设施欠缺、村庄环境较差,特别是干旱季节要上门给村民送水喝的尴尬,张美芳至今还记忆犹新。从上任第2年开始,张美芳就陆续在各自然村实施农民饮用水工程,到2018年已基本实现全覆盖。2019年,张美芳抓住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列入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项目的机遇,最终让全村938户村民都喝上了新安江的自来水。

在大力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的同时,张美芳还将重点放在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上。她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向企业争取公益金,村文化大礼堂于2019年10月初落成,村民幸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自担任市人大代表、村党委书记以来,张美芳肩上的担子不轻松。除了想方设法改善村庄基础条件之外,还要助力征迁。在下涯镇园区征迁中,她“白加黑”“5+2”夜以继日多次上门走访征迁户,一举拿下丰和村防护区块征迁任务,前后15天共签约60户。同时还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助力春秋村徐闬区块征迁,25天完成23户的签约。

为补齐村集体经济薄弱的短板,张美芳急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2018年,借力“百千万”“组团包干”等活动,通过出租原来上何小学资产,实现每年村集体增收40万元。2019年,农村清洁能源扶贫、垦造耕地工程等增收项目陆续落地,预计增加村集体经济800余万元。

“群众的事就是我自己的事,凡事尽自己所能去做。”张美芳说。为当好群众“代言人”,张美芳积极参加市、镇两级人大组织的学习培训和代表活动,用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同时,增加与选民、其他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力争自己所提的建议更具代表性,为建德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