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紧急召回百余员工加班加点 朝美日化全力保障口罩供应
2020-01-22 22:15

近日以来,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备受关注,同时口罩的市场需求量激增。1月22日,记者从国家应急储备单位、我市口罩制造商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了解到,从21日上午9时开始,公司开始不断接到全国各地订单,截至当晚12时,库存的1000多万只各类口罩就已经全部售罄,是平时一天销售量的10倍。

作为国内呼吸防护用品行业的龙头企业,面对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而激增的市场需求,朝美日化迅速展开应对,连夜开会决定紧急召集1月18日已经放假的生产线员工,开足马力生产保障供应。目前已经召回本市范围内120余名员工,加班加点全力保障供应。

记者在朝美日化生产车间内看到,员工们坐在操作台前紧张地赶制口罩。而对于这样的紧急加班,员工也丝毫没有怨言,表示疫情形势严峻,作为员工要响应企业号召尽自己一份力。“现在情况特殊,召唤就是命令,为了大家的健康,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不算什么。”来自杨村桥镇的员工周晓梅接到通知后就马上放下家里的活,立即回到岗位,投入到口罩生产工作中。

“我们以正常三倍的工资鼓励一线员工返回工厂,牺牲员工年假,虽然成本有所提高,但是口罩的出厂价格保持不变,作为国家应急储备单位,利润已不是首要考虑因素,国家的利益我们一定摆在首位。”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林焰峰说。

据了解,春节期间,朝美日化仅除夕当日休息半天,其余时间全力保障生产,目前生产线会保持12小时作业。预计自22日起至年初四确保日产口罩3万只,初四至初八日产5万只,初八之后日产10万只以上。

(记者 方 滋 见习记者 陈亚仙)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