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旅投公司:弘扬千鹤精神,推出党员干部三条红色教育精品线
2021-08-25 09:08

“我来自新疆,这次来到‘妇女能顶半边天’的思想发源地培训学习,通过现场教学,开拓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回去以后,我会积极的弘扬千鹤妇女精神......”新疆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妇联副主席郭海燕欣喜地说道。

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作为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始终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推出了党员干部三条红色教育精品线,广受好评。截至目前,基地已承接培训班80余批次,服务培训学员3700余人,覆盖全国5省4市。目前,已推出三条红色线路,第一条是“经典线路”,该线路以中共建德小组为起点再到千鹤,重温建德党小组从建立到发展再到壮大的艰辛历程;第二条是将大洋、梅城、千鹤串点成线,重点了解建德农民武装暴动起源地的故事;最后一条是千鹤村内线路,参观傅爱娥居所、苏莲珠旧居、千鹤妇女之家等一些场景,回忆那段妇女敢闯敢干的历史。三条线路各具特色,涵盖了党史教育、红色教育、乡村振兴等主题。当走完经典线路后,学员钱愫媛说道:“今天了解了建德党组织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思想上受到了一次红色洗礼,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红色精神和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渗透到工作各方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此外,该基地还精心设计了形式多样的培训课程,有建功立德、腾笼换鸟等多个套餐形式,内含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其中课堂教学坚持“党校+专家”的模式,邀请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建德市委党校老师上专题党课,另邀请身残志坚、受到过毛泽东主席接见的傅爱娥现身说法,讲述自强不息个人经历,推进党史入脑入心。现场教学涉及建德境内27个教学点,体现德文化、产业转型、乡村振兴等特色。穿军装、排队列、唱红歌的体验式课堂,可以让参训的学员们体验原汁原味的民兵生活,展现巾帼风采,英姿飒爽。

红色线路一经推出,世界各地的女学员们慕名而来。今年6月,基地迎来了第一批国际女性研学团队,她们有的来自埃塞俄比亚,有的来自巴基斯坦,有的来自加纳......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黑皮肤、白皮肤的她们充分了解了中国妇女发展史,切身体会了千鹤妇女精神。

下一步,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将办好第三届全球女性发展论坛的相关事宜,以最好的面貌迎接国内外来宾,进一步打响“千鹤妇女精神”品牌,让千鹤成为全世界妇女参观学习的重要窗口和阵地。(通讯员 方灿)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