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垃圾分类专职员,这个职业不容易
2020-07-22 14:39

陈积叶是江东村的垃圾分类专职员,年近六旬,有着多年的保洁工作经历,作为垃圾收集的“排头兵”,老陈深感肩上责任重大,每天上门挨家挨户指导农户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农村主要以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为主,很多时候他都身先士行,手把手指导农户,对于分得不对的垃圾进行二次分拣,提高垃圾分类质量,不仅如此,他还时常督促和指导其余的4名保洁员,带领他们一起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他常常感叹:“以前垃圾都是直接堆到车上,脏水经常渗到地上,味道有时比较冲,村民意见也不小。但那都是以前了,现在完全不一样了。”

面对“累吗?”这个问题,陈积叶表示,这份工作不容易但很有意义,觉得自己做的工作对环境有利,值得坚持下去,希望每个人都能参与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来。

image.png

(通讯员 鄢婷)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