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坚持五位一体 推进四个全面 寿昌镇:打造美丽城镇生活圈, 圈出寿昌人的幸福感
2020-07-22 14:52

image.png

image.png

今年,寿昌镇围绕“五个美”、“十个一”,不断提升美丽颜值,厚植美丽内涵,激活美丽产业,全力打造宜居宜业新城镇,争创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美丽城镇提出“五美”目标,其中之一就是彰显人文特色、推进有机更新、强化文旅融合,实现“魅力亲民人文美”。主要目标涵盖了初步建立5分钟社区生活圈、15分钟建成区生活圈和30分钟辖区生活圈,以打造一个高品质的镇村生活圈体系。

构建5分钟社区生活圈是指建设便民服务设施,增强社区配建设施的兼容性,使居民从家步行5分钟可享受到便民商业、文化、健身、幼儿教育、老人看护、公共服务等服务。构建15分钟建成区生活圈是指完善镇、村生活圈,按照15分钟半径建设包括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大型超市以及邻里中心服务。构建30分钟辖区生活圈是指完善标准配套、提高能级配套。

目前寿昌镇积极进行规划,加快生活圈打造。以良好的设施配套和高品质的服务供给,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向乡村延伸、向乡村覆盖。

(通讯员 陈新江 叶小甜)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