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2020-09-28 23:08

国庆、中秋双节即将到来,9月27日和28日,市领导朱欢、夏喜生、郑志华、何瑞洪分别带队,赴有关乡镇(街道)、企业和酒店景区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9月28日下午,市长朱欢、副市长郑志华一行赴新安江街道、洋溪街道、梅城镇等地,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在盛德国际广场,朱欢一行走进消控室,查看了微型消防站内的消防设施配备,仔细翻看了值班、巡查记录情况,并对商场周边环境卫生情况提出整改要求。在中影影城,朱欢详细询问日常消防演练情况,并检查发现影城部分消火栓位置不明显或存在遮挡情况。朱欢指出,消防设备是群众的安全保障,节日期间的人流量较平常更大,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也要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制定相应安全措施、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日常的消防演练和相关消防培训,全面提升防范应急能力。

在市疾控中心,朱欢一行查看了卫生应急准备室、应急物资仓库、实验室等。朱欢指出,作为防疫重点单位,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避免形成二次传染,同时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加强专业技术指导,为全市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决策参考。随后,朱欢一行来到皇爵精品酒店,慰问了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敬意和感谢。朱欢说,危难时刻,医务人员奋不顾身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汗水、责任和担当守护一方平安。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希望广大医务人员继续努力,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在格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朱欢一行参观了安全一体化信息监测管理中心,并详细了解企业上市工作进展情况。朱欢强调,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环保意识,加大环保设施投入;高新园要加强监测监管,确保园区节假日期间安全形势平稳,为园区及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在实地检查严东关长寿院时,朱欢要求,养老院要时刻提醒老人注意消防安全,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强化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尤其要加强用火用电的管理,坚决防范火灾事故发生。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前来探视老人的人员增多,防疫这根弦不能松,务必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同时加强内部住户管理和食品卫生安全管理。

朱欢一行还前往建德林场看望了森林消防队队员,勉励他们平时加强灭火实战演练,练就过硬本领,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用职责和担当守护一方平安。9月27日,市委常委夏喜生带队走访服务企业并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夏喜生一行先后来到杭州钒钛机械有限公司、杭州禾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旦洋无纺科技有限公司、国际香料香精(杭州)有限公司等企业,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调研项目建设进度。夏喜生强调,各级各部门和相关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加强各领域安全监管,从根本上有效防范事故发生。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做到责任到位、检查到位、整治到位,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9月28日下午,副市长何瑞洪带队赴梅城镇,实地检查了部分酒店、码头、景区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在开元芳草地乡村度假酒店检查时,何瑞洪指出,要进一步加强酒店日常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酒店游客内外出行安全,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在七里扬帆码头游客中心检查时,何瑞洪指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人员的值班值守制度。在严州古城景区,何瑞洪强调,要注意假期景区人流控制,切实做好环境清洁,让游客玩得开心、吃得放心、住得安心,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记者 吕蕾 李志成 魏思奇)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