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
2020-12-01 00:11

11月30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副主任童文扬、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杨福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市监委有关负责人,市法院院长毛志军和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视察了高新园重大工业项目。位于高新园马目区块的东翼年产16万吨高强高导铜合金项目已于今年10月投产,叶万生一行进车间、看生产、问经营、听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在高新园五马洲区块,叶万生一行现场听取该区块重大产业项目布局介绍,了解各类项目推进情况。当天,叶万生一行还实地视察了新安江大城区慢行系统二期工程、下涯乡村振兴项目以及建金高速梅城互通连接线工程等政府重大投资项目,查看项目进度。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9年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和2020年重大工业项目实施情况,听取了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和中国人民银行建德市支行围绕《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贯彻落实情况作的报告,并就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意见。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成绩后,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一以贯之重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再接再厉,通过落实各类惠企政策、加强要素保障、创新服务举措等工作,多措并举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统筹配合,凝心聚力服务,形成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聚焦重点,加大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推进力度。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20年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有计划推进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要落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按照执行标准合理优化项目方案,同时加大监管力度,切实保障项目工程质量,努力把项目建成民心工程;要找准项目建设的核心和关键,做好向上对接争取和资金保障工作;要抓紧时间谋划明年新建项目,甄选形成一批有质有量有效有为的好项目,补齐发展短板,增强发展后劲。

会议听取审议并票决通过了调整及新增部分2020年正式重大投资项目的决议(草案)。会议决定,原则批准新增市第一人民医院二期工程这一重大投资项目。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规定和《建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暂行办法》规定,做好项目的前期和调整工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建德市2020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