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标准推进数字化建设工作 赋能我市高质量发展
2020-12-01 00:15

11月30日,全市数字化建设工作汇报会召开,专题听取我市数字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数字化建设工作开展提出要求。市委书记童定干,副市长袁思明参加会议。

会上,市数据资源服务中心汇报了我市数字化建设工作情况;市发改局、农业农村局、城管局、审管办、梅城镇就各自相关数字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

今年以来,我市全力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全面提升城市数字化水平,积极探索乡村数字化治理,缩小城乡“数字”鸿沟,涌现了一批具有建德特色的乡村数字化应用场景。但仍然存在工作考核短板明显、工作协同力度不够、工作保障力度有欠缺等问题。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童定干强调,要高标准推进数字化建设工作,扬优势、补短板,充分认识数字化的极端重要性,将数字化建设作为核心工作来抓,进一步做好系统规划、细化目标。要突出管用,进一步整合贯通全市各类数字化平台,实现更高效的数字化资源共享。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工作专班,深化网格化、系统化管理。要强化责任,理清责任清单,同时不断加强督查通报考核力度,倒逼数字化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面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的同时,要打造具有“建德特色”的数字化,丰富应用场景,以“三化融合”赋能我市高质量发展。

(记者 舒远)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