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立德在路上 榜样在身边 我市举行第七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
2020-12-03 22:42

3日下午,“立德在路上、榜样在身边”第七届建德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市文化中心举行,市领导吕平、朱春根、徐拥军、郑志华、严凌云参加颁奖典礼。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宣读了第七届建德市道德模范名单和提名名单。据悉,本届道德模范共分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见义勇为5类,李萍、王江平等10人荣获本届“建德市道德模范”称号,严爱春、何群等10人荣获“建德市道德模范提名奖”。前期,市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本届道德模范的评选活动,名单由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和社会各界层层推荐,经评选领导小组认真评定、媒体公示,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后评选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用奉献汇聚美德赞歌。

市委副书记吕平在致辞中向新当选的10位道德模范和10位提名人物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我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各类道德主题实践活动,社会风气不断改善,公民道德素养进一步提高,涌现出了一批在群众身边的“平民英雄”。特别是在今年“战疫情、促发展”和“防大汛、抢大险”的两场大战大考中,建德人民用自己的“凡人善举”,生动地诠释了道德的温暖和人性的光辉。希望全市上下以此次表彰活动为新起点,围绕弘扬“建功立德”地域文化精神,大力组织开展道德模范事迹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示范带动效应,上下同欲、砥砺奋进,进一步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努力让建德的道德土壤更加肥沃、文明之花更加绚烂。

本次颁奖典礼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讲述、采访互动等方式生动再现了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尤其当播放我市援鄂医疗队队员驰援武汉的视频短片时,那些“逆行”的背影依旧令现场观众动容。活动现场温暖感人、催人奋进,不仅阐发了震撼人心的道德之美,也生动诠释了道德模范的精神价值。此外,道德模范和提名人物还共同宣读了建德好人倡议书。

(记者 方滋 朱永标)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