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垃圾不分类 处罚没商量
2020-12-03 16:19

11月开始,建德各镇村街道集中开展“垃圾分类整治月”活动。为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近日,该镇分类办联合经发办、城管中队组成专项检查小组对辖区沿街商铺,农贸市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检查小组发现沿街店铺垃圾桶存在垃圾混投的情况,部分小吃店门口存在个人随地乱扔垃圾现象。针对这些问题,检查人员耐心的向店主解释说明相关规定,同时指出需要整改的地方,要求商铺店主现场整改。对随地乱扔垃圾的个人,城管执法队员现场开出罚单,并对其进行思想教育。

据了解,目前该镇针对不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店铺,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对个人处二百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将房屋装饰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混入生活垃圾投放的店铺,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对个人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垃圾分类既是美德,更是一种健康的生活理念。处罚不是目的,希望能通过处罚让更多人意识到垃圾分类不只是马路上的标语广告及我们口中的口号,而是需要每个人切切实实付出行动的。

通讯员 张凝知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