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二届中国AOPA(建德)青少年航空教育论坛在建德航空小镇举行 推动青少年航空教育交流合作
2020-12-03 22:46

3日,第二届中国AOPA(建德)青少年航空教育论坛在建德航空小镇举行,来自国内中小学、教育培训机构、研学机构、旅行社、航空科技教育教材和器材提供方等代表共20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新实践”主题,就推动青少年航空教育交流合作,促进青少年航空科普活动健康有序发展等话题进行研讨。

市委常委、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党工委书记陈文岳,国家“功勋试飞员”黄炳新分别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建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向与会来宾详细介绍了建德航空小镇青少年航空教育的特色与优势。

据悉,建德航空小镇于2019年获批杭州市级研学营地资质,省机场集团产学研基地获得浙江省级研学基地资质,新联科普中心、大川航空、航空小镇温泉获得建德市级研学基地资质。目前,建德航空小镇已具有完备的航空科普教育研学师资和课程体系,通过开展研学教育活动,进一步开拓青少年的航空科技视野、普及航空主题教育、激发课外学习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领民众了解航空、走进航空、体验航空。

陈文岳在致辞中表示,关注青少年的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举办本次论坛的目的是交流如何帮助中国青少年增进对航空知识的了解,从而帮助青少年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建德航空小镇依托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平台优势和阵地优势,长期开展青少年航天航空科普教育、宣传,打造浙江省优质特色航空科普线路。今后,建德航空小镇将携手辖区企业,在继续支持中国航空业发展的同时,以更大的力度支持青少年航空教育,为中国社会的进步贡献新生力量。(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