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年我市春季征兵体检工作拉开序幕
2021-01-28 21:26

今年全国首次实行一年两季征兵,分别从一月初开始和七月份开始。根据市征兵办公室统一部署安排,1月26日—1月28日组织为期三天的春季征兵目测初检任务。

根据我市防疫工作要求,今年的春季征兵(体检)目测初检任务集中安排在民兵训练基地组织实施。体检工作首日对新安江、更楼、洋溪、乾潭、下涯、莲花、钦堂七个乡镇(街道)233名应征入伍青年展开,主要对视力、耳鼻喉科、外科、内科、血压、抽血化验等多个体检项目进行体检。

为确保今年我市春季征兵体检工作进展顺利,市人武部精细化组织,制定详细流程方案,保障征兵工作安全有序进行。通过前期深入摸排预征青年底数,尤其是大学在校生和大学毕业生数量,对我市高学历人员重点做好征兵宣传和应征登记工作。征兵目测体检过程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要求,前期每位应征青年需填写健康申报表,并给应征青年制定体检胸牌,清晰告知应征青年体检内容及流程,并对外省归来人员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应征青年进入体检中心需逐个测温,并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

2021年我市春季征兵预计征集指标76人,本次目测初检全市共计589人,其中大学毕业生占比43%。本轮通过人员将在2月初参加市人武部组织的上站体检,择优录取,确保真正从预征对象中挑选出一批思想觉悟高、身体素质强、文化水平高的健康优秀青年,向全国各部队输送优质兵员。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周杨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