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年春运于1月28日开启
2021-01-28 21:35

为期40天的2021年春运,于1月28日拉开帷幕。为认真做好春运道路交通事故管理工作,让广大市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市交警大队、市交通运输局于春运首日在于合春运服务站举行春运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对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安保行动进行部署。与往年春运不同的是,今年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第一个春运,春运道路安保任务特殊而艰巨。市公安局副局长、市交警大队大队长赵斌表示,今年春运,既要保证路面交通安全、畅通,还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应急处置工作。在日常的执勤执法巡逻检查过程中,将着重对路面隐患及时清零,保证道路安全和秩序畅通。

为做好相关道路安保工作,前期市交警大队作了相应的准备。春运期间,市交警大队将强化交通科技赋能,严格道路隐患清零,打造“平安春运”。赵斌说,做好数据赋能,就是要做强大队指挥中心、中队综合勤务室两级指挥,开展空地结合、空地巡查、在线警务等勤务,以此确保通过视频巡查,及时发现道路隐患,并指令路面警力及时消除路面隐患。

此外,于合春运服务站还将为过往司机和旅客提供开水、医疗物品等便民服务,营造“暖心春运”。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周杨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