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代表视察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2021-03-17 22:50

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岳炎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及有关部门人员,专题视察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吴岳炎一行先后前往更楼街道张家村、航头镇大店口村和大同镇黄家村视察枯死松树除治情况。每到一处,吴岳炎都详细了解除治面积、病虫消杀、枯死松树无害化处理等情况。

松材线虫病被称为松树的癌症,是由松材线虫引起的具有毁灭性的森林病害,属我国重大外来入侵种。该病传播蔓延迅速,防治困难,导致大量松树枯死,造成严重的生态和经济损失。而及时清理病树和枯死木(包括衰弱木)是松材线虫病防治的重要措施,全市已完成枯死松树除治面积14.6万亩,清理枯死松树2.3万吨,15.3万株,完成率77.9%。目前,我市正抢抓时间,组织人力开展剩余的相关清理工作。

吴岳炎指出,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整体推进有序,但仍存在除治难度大、资金保障压力大、进度偏慢等问题。下一步工作中,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病的严重性、危害性;坚持科学防治、依法防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安排专业队伍进行采伐,做好重点区域的除治工作,多措并举,做到松材线虫病预防和除治并重;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街道)要挑起属地管理责任,林业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确保我市森林生态的安全。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