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千鹤村:练兵场上温党史忆初心
2021-03-30 00:57

作为“妇女能顶半边天”思想的重要发源地和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梅城镇千鹤村的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开展。近日,千鹤女民兵、党员群众、乡镇干部近百人在女民兵连练兵场上温党史、忆初心。

2020年被评为杭州市最美退役军人的方彧华是一名老党员,曾参加1979年对越自卫还击战。退伍到建德工作后,他帮助云南贫困地区建小学、修校舍,解决困难学生就学问题。当日,方彧华受邀为大家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他讲述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史、自身战斗经历及多年工作感受,特别是退休后积极帮助困难地区的事迹,让在场的党员群众深有感触。

千鹤女子民兵连的女民兵蔡国英认为,作为一名退休党员,现在不能在岗位上作贡献,但在教育子女、邻里和谐、环境卫生等方面还能做许多事情。千鹤村党员朱静宜则表示,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将继续传承发扬“自强奋斗撑起半边天、创新创业敢为天下先、忠诚奉献共圆家国梦”的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为乡村振兴持续发力。

如今,千鹤村以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打造红色教育基地为主体,打响“千鹤妇女精神”品牌。对此方彧华表示:“我们欣喜地看到千鹤妇女在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中,特别是在党带领人民群众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再次焕发出动能、焕发出青春。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需要的就是这种精神,把党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在练兵场上,党员干部不仅听取了感人肺腑的专题报告,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女民兵们还展示了训练成果。接下来,千鹤村还将开展一系列学党史、忆初心教育活动,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中,走到田间地头、走到农户家里去,为老百姓解决困难。(记者 白洋)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