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长宁村这个五一真热闹
2021-05-04 19:42

聆听红色故事,追寻红军足迹,感受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日前,我市杨村桥镇长宁村的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开业,迎来了第一批“小红军”体验者,体验长征路上的军旅生活。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这首豪迈激昂的《七律·长征》鼓舞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攻坚克难、不懈奋斗,也同样鼓舞了孩子们。他们穿上军装,听着中国工农红军金萧支队长征的故事,满怀向往地入军营、组军团,体验爬“雪山”、过草地、大渡河的红军战斗生活。

 据了解,长宁村以“红色旅游”为主线,开展“重走长征路”“红军战备营”等活动,村里退伍军人纷纷报名作“志愿教官”,让孩子们体验集合整队、瞭望台警戒、炮楼守卫、自给自足等部队生活,领略中国工农红军金萧支队勇争先锋,艰苦奋斗的红色精神。

 长宁村退伍军人邵佳文表示,长宁村红色基地的建成,勾起他很多当兵时的回忆,小朋友在里面嬉戏,能够充分体验到红军长征时坚韧不拔的精神。

 走好长征路,弘扬长征精神,领会“长宁乡整顿互助组”模式,从中汲取在逆境中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在困难中磨砺意志、坚定信念、锤炼本领的力量,成为新时代勇担当、善作为的奋斗者,是长宁村红色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初心。

 长宁村党总支副书记邵清华表示,该村以“红色旅游”为主线,打造长宁村的红色旅游基地,通过吸引小朋友来体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让他们从小就懂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背景。

下一步,长宁村将结合实际,继续完善红色旅游配套设施和活动,做活学活用党史学习教育,让大人“重识燃情岁月”,孩子学习长征精神,进一步打造互帮互助互学的“长宁公社”党建品牌。(记者 朱艳)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