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农房建设暨数字赋能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2021-06-10 23:03

6月10日,杭州市农房建设暨数字赋能现场会在我市召开。杭州市建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叶青出席,副市长钱晓华致辞。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我市下涯镇春秋村和之江村,观看了杭州乡村建设纪录片,参加了农房建设智慧管理系统培训,听取了建德市、萧山区的经验介绍和杭州银行及相关保险公司的交流发言。

今年以来,我市在“杭州农房建设智慧管家系统”基础上深化农房建设数字化、智慧化特色场景运用。积极推动数智选图“零距离”,通过在线选房、在线审批、数据共享等方式,让百姓住上“称心房”;加强实时监测、多维监管、系统融合,筑牢安全底线,让百姓住上“放心房”;积极探索农房质量新模式,通过开展工匠培训,加强自身创新,统一规划建设,加强示范引领等,提供一站式优惠便捷服务,让百姓住上“顺心房”。

会议指出,要以农房“四房”理念为引领,以农房建设智慧管理系统2.0版启动为契机,让数字赋能为高质量推进农房建设管理提供新引擎,展示杭州市农房建设管理“头雁”新风采,为全国农房建设现场会召开做好各项准备。要提高站位,正确把握乡村建设新形势,进一步增强乡村建设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厘清问题,加快破解难点,进一步增强农房建设执行力。要瞄准目标,强化制度落实,进一步增强农房管理创新力和驱动力,让数字赋能成为高质量推进全市农房建设管理的强大引擎,为打造全国农房建设样板和“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为百姓住上好房子而不懈奋斗。

(记者 邓建勇 通讯员 陈玲)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